水果玉米哪裡有賣

關於白文鳥~(請踴躍回答)

各位鳥專家

我家養了一對白文鳥

但我有很多問題想問問!

1.最近節氣名「驚蟄」剛過兩三天

代表著春天已經來到!

我不知道和這有沒有關係!

大家都知道白文鳥是公的會唱歌

但不知道是不是春天來到

今天它一直猛唱歌

覺得有點吵

是否跟春天來臨有關聯?2.我家母白文鳥

身體很健康

只是它老公換了兩隻了!

前兩隻都是因為冬天寒流關係

最後凍死(我後來才知道白文鳥是南方鳥怕冷)

之後每強烈寒流來都會拿進我房間避寒

但很奇怪的是

前兩隻跟這隻超活潑母白文鳥都會生蛋

但這隻第三隻公白文鳥買來以來

交配之後

這隻母白文鳥開始從未生蛋過

我懷疑這隻公白文鳥是不是精子太少

而使這隻母白文鳥不會生呢?3.之前聽說如果白文鳥只吃蛋黃粒飼料之類是不夠營養的

還有補充紅土這給它吃

請問紅土是什麼?又該去哪裡買呢?另外

白文鳥又能吃什麼水果?想餵它們吃水果

但不知道有哪些水果它們能吃?4.我家母白文鳥其實很挑食

我買來的蛋黃粒

它只喜歡吃黑黑那一小粒

其它那些黃粒它都不吃

不但這樣

還會使用它的尖嘴巴把那些黃粒部份撥灑出來外面

後來每次它只要這樣

我都會把飼料杯子拿出來

不給它吃

直到它想吃(它會一直叫不停)

就拿進去給它吃

也就是等於訓練當它餓了連黃粒都得吃下去!

會這麼樣的挑食

該怎麼將它這習慣改掉?5.我是它飼養的主人

但它們都還是有畏懼感

看到我來就會躲到鳥巢頂端

我希望它們不要那麼怕我

有什麼辦法?最後

希望大家針對問題作回答

感謝!


1.我家的白文也都是一年四季都在唱

但還不至於到很吵的地步

如果沒唱的話

就要注意一下了

有可能是生病了。

2.應該是配對的問題吧

只要配對成功

牠們會一直生一直生

生到你受不了

就算你受不了

鳥巢在的話還是會一直生。

3.紅土是讓牠補充鈣質的

如果可以

一定要給牠們吃

放在籠子裡牠們自然會去吃。

紅土在一般鳥店都有在賣

跟老闆說文鳥要吃的紅土

他就會拿給你了。

基本上

蔬菜水果都可以

如果是在外面買的蔬菜最好多洗幾次

洗乾淨

免得有農藥殘留。

也可以自己種

可以種些綠豆、小麥草(有機飲食店有賣)

或是水煮的玉米(牠們超愛喔)

稍微川燙過的小黃瓜(滾水燙個十秒去農藥)

水果的話水梨、蘋果都可以

都要切成小塊喔

大小大概跟加奈利子差不多就可以了。

但有些是不能吃的喔

你可以上

arrow
arrow

    qaz1014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