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玉米哪裡有賣

我想要養楓葉鼠

我最近想養楓葉鼠 但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我怕到最後又被我養死...想請問一下如果要養兩隻最好是1公1母還是2隻一樣性別的?我怕1公1母會生太多 兩隻性別一樣會打架..還有他們是吃寵物店買的專門讓老鼠吃的飼料還是給他們吃葵花子或玉米?聽說他們什麼食物都能吃(除了加工食品)是真的嘛?像是蛋豆魚肉類.麵食類.蔬菜水果類假如真的能的話 那給她吃豆芽菜要給她吃生的還是煮熟的?還有麵是假如我的晚餐剛好吃麵吃剩下的直接把麵條拿出來給她吃嗎?可是麵條不是很油嗎?他吃不會有問題嗎?另外他們能喝牛奶嗎?在請問一下養楓葉鼠的籠子用很多木屑的那種比較好還是鐵網(類似養兔子那種鐵網下面有一橫一橫他大便會直接掉到底下的盤子那種)?還有養楓葉鼠哪些東西是必備的?另外假如楓葉鼠指甲過長 可以拿人類剪指甲的指甲剪幫他剪嗎??木屑正常1包大概可用多久?最後一個問題 需要幫牠洗澡嗎?要怎麼洗?還有1隻楓葉鼠大概要多少錢會很貴嗎?
1.養鼠鼠前請先做功課喔!普通倉鼠平均壽命為2年你有那種耐心能照顧甚至陪伴他兩年多的時間嗎?而且每隻鼠鼠個性都不一樣如果鼠鼠會咬人

你能繼續愛他而不遺棄他嗎?另外

雖然鼠鼠便便不臭

但尿尿味道蠻重的還有

鼠鼠是夜行性動物

晚上發出滾輪聲你或是你的家人

室友是否能接受?總總的因素希望你都能考慮清楚再決定是否要養鼠鼠2.一開始養不建議你養兩隻尤其是一公一母(就算是養一公一母也是要分籠)不要小看鼠鼠的繁殖能力鼠鼠大約3~4個月就具有繁殖的能力一次可以生2~10隻

生完又可以立刻懷孕你是否有能力撫養那麼多的鼠鼠呢?如果鼠鼠長大會打架就要一隻分一籠你有足夠的金錢去支付嗎?而且不論是同性或是異性鼠鼠都有可能會打架母鼠只要看不上公鼠就會大打出手鼠鼠長大就會有地域的觀念並不是一公一母就不會打架不要怕鼠鼠會孤單而養兩隻鼠鼠需要的是你的陪伴每天花半個小時的時間去陪鼠鼠玩鼠鼠不會感到孤單的3.鼠鼠的主食並不是葵瓜子過多的葵瓜子會使鼠鼠肥胖而且營養不均衡一天給1~3顆就可以了請去買鼠鼠專用的飼料一包不會很貴而且最好挑葵瓜子少一點的不然之後要另外挑出比較麻煩請不要給鼠鼠吃人吃的東西人吃的東西添加太多的調味料對鼠鼠來說是很大的負擔麵食

飯對鼠鼠來說也不好因為鼠鼠會習慣把東西藏在夾囊飯或麵為澱粉類

很容易黏在夾囊鼠鼠若推不出來便會腐壞若是蔬果也不要餵鼠鼠太多一次約一立方公分吃不完的要立刻丟掉以免腐壞或長螞蟻另外

水果的籽鼠鼠都不能吃鼠鼠要喝鼠鼠專用的牛奶有的鼠鼠對牛奶會過敏喝完會拉肚子所以不建議給鼠鼠餵食牛奶鼠鼠拉肚子會致命喔!4.木屑方面推薦

arrow
arrow

    qaz10140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